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麻旺警务协作区抓获两盗窃团伙 追回被盗摩托车11辆
2021年10月09日 08: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敖川)1日,重庆酉阳县公安局麻旺警务协作区的麻旺、酉水河、泔溪、车田、腴地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经过持续奋战,先后抓获田某某等4人盗窃摩托车团伙、冉某某等3人盗窃车内物品团伙,追回被盗摩托车11辆,挽回损失4万余元。

  9月下旬,麻旺辖区内先后发生多起摩托车及车内物品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麻旺警务协作区组织精干警力进行现场勘查、案件分析研判,通过现大量摸排走访,夜间巡逻蹲守,逐案分析梳理,以及争取刑侦大队等专业警种的大力支持,逐渐摸清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田某某等4人在深夜偏僻的路段盗窃摩托车,冉某某等3人为另一个团伙,专门选择小轿车盗窃车内贵重物品和现金。人员情况和作案规律摸清后,只待时机抓捕。

  “收网!国庆期间是犯罪嫌疑人警惕性较弱的时候,要让群众欢度国庆节。”1日,麻旺警务协作区兵分两路开展抓捕,在刑侦大队、龙潭水陆派出所的配合协助下,先后在龙潭、麻旺镇辖区将田某某、冉某某等7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田某某、冉某某等7名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深挖扩线和追赃挽损中。

  据麻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田某某等人因无固定经济来源,便想趁着节前“捞”点钱,疯狂盗窃摩托车低价售卖。冉某等人则在夜间挨个拉小轿车车门,盗窃未上锁车辆内的物品,如果发现有车内有值钱的物品或者现金,便砸开车窗实施盗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保管好自己的摩托车、助力车,关好车窗、锁好车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私人财物,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提高自身的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麻旺警务协作区将着眼群众所忧、所惧、所需、所盼,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推进“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理念,持续开展破案攻坚战,确保协作区平安稳定。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