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91万余人次
2021年10月09日 08: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客人乘坐游船畅游在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图为客人乘坐游船畅游在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王忠虎)8日,记者从重庆市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91.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旅游景区购票9万余人,同比增长87.5%。其中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5.5万余人次,巫峡·神女景区2.2万余人次。

图为客人有序登船浏览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图为客人有序登船浏览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据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黄金周呈现假日经济持续升温,旅游带动作用凸显;核心景区魅力不减,新兴景区倍受青睐;自驾旅游强势增长,出游方式多样化等特点。

图为游客乘坐游船畅游在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图为游客乘坐游船畅游在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该人士说,自10月1日开始,全县旅游酒店、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场所消费需求旺盛,游客擦肩接踵,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江山红叶酒店、凯创戴斯、鸿都大酒店等旅游饭店在节日期间入住率均达到100%;县城内商务酒店入住率达到85%以上;巫山烤鱼总店、赵小妹烤鱼店等特色餐饮店天天爆满,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小三峡·小小三峡、巫峡·神女等老牌5A、4A级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共接待7.7万余人。侏罗世界、《巫山神女》剧等新兴景区和演艺场所异军突起,游客接待大幅增加。全县主要旅游景区(点)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尤其是有组织的自驾车明显增多。在巫山游客中心、柳坪游客中心等景区停车场可以看到,游客出行工具以小车、面包车居多,由旅行社组织的大巴车则相对减少,长江游轮每天有8-10艘停靠巫山港、神女溪码头。

图为游客有序登船游览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图为游客有序登船游览巫山小三峡景区。王忠虎 摄

  “本次黄金周是近两年来比较火爆的一个黄金周。”据巫山县相关人士介绍,在游客接待工作中,当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假日期间,分别带队赴景区实地检查督导旅游接待工作。各相关部门对黄金周工作也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形成了齐抓共促假日经济的强大合力。县文化旅游委制定了“十一”黄金周工作方案,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运行机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本次黄金周旅游的平稳有序。特别是全县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一切为了游客”的宗旨,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履行职现,坚守工作岗位,实现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零事故”目标。 

游客在巫峡神女景区拍照留念。王忠虎 摄
游客在巫峡神女景区拍照留念。王忠虎 摄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