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美术助力生态保护 这个“教学实践基地”在重庆挂牌
2021年10月09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 (梁钦卿)9日,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与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合作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

  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既是校地合作模式的新尝试,更是协作推动生态保护的新探索,将大大促进双方在生态融合美术、美术助力生态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注入源源动力。

  “生态和美术,相互之间有着密切关系,生态之美是一切艺术美的源头活水。”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保护区管理处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开展校地合作,各自发挥艺术人才、设计灵感和生态资源、管理经验的优势。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后将通过共同举办珍稀特有鱼类拯救保护研讨、科普知识讲座和摄影书画展览等活动,努力把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建设成为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新平台,为生态文化培育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添彩。

  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艺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联合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发挥院校专家团队在人才、智力、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强“跨界协同、人才协同、生态协同”,力争把四川美术学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打造集“人文、生态、美学”为一体的高端人才聚集地。

  在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共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图像数字化”研究中心、开展保护区教育宣传、珍稀鱼类周边产品设计开发推广等协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