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前三季度开行1493列 超去年全年
2021年10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0月3日电 (张旭)记者3日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9月,重庆累计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77%,运送7.5万标箱,运输货值达98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班列开行数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1297列),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部副部长贾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在重庆的主要发运站点团结村中心站、鱼嘴站、小南垭等地发运班列数量增长幅度均超过40%;8月份刚开行的长寿直达班列让重庆开行站点达到7个,为本地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并提高了运输效率。

  西部陆海新通道现已通达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08个港口,运载品类640余种。从乌克兰进口的玉米、从巴西进口的纸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入内地,重庆摩托车配件的定制班列、甘肃中药材集拼集运班列经重庆出口至东南亚和欧洲。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的铁海联运“一单制”试点,实现了“一次委托、一次保险、一单到底、一次结算”。目前已累计签发“一单制”近800单,货值近6000万美元。2021年上线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区块链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为物流企业融资超过4亿美元,服务更广、质量更高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正加速形成。(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印尼【印尼商报、印华日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