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假日市场消费火 人气旺
2021年10月08日 15: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郭姝彧)10月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国庆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辖区各商场、景区持续火爆,人气不减。仅7号当日,五大商圈销售总额预计将达1900万元。假期期间,辖区五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逾24万人。

  夜经济点燃节日消费市场

  夜品特色美食、夜享运动康养、夜赏文化艺术、夜娱休闲观光、夜淘时尚精品……国庆期间,两江新区以“五夜”生活业态持续为市民带来消费新体验。

  在The Oval一奥天地,为期一个月的OK音乐节暨两江青年音乐孵化计划在国庆期间进入高潮。深绿海、吾独等多支重庆本土知名乐队带来精彩表演。舞台旁的集市区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浏览选购。

OK音乐节暨两江青年音乐孵化计划 商场供图
图为OK音乐节暨两江青年音乐孵化计划。商场供图

  家住金渝大道的严女士是音乐爱好者,她告诉记者,能在家附近参加音乐节让她十分惊喜。

  “平时去的演出场地大多在渝中区,往返一趟太麻烦了。一奥天地离我家开车不到15分钟,来看看演出、逛逛集市,确实是这个国庆最让我开心的事情之一了。”严女士说。

  此外,辖区金科乐方、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礼嘉天街等商业体也开展了各类夜间主题活动,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展了国潮复兴市集、跳蚤市集、瑜伽表演、名猫展等精彩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仅假期最后两天,该商业体客流量就超过16万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千坊百集”夜间集市汇聚手工艺品、鲜花、小吃等不同种类的摊位,市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享受假日夜生活。紧邻的玫瑰天街有各类餐厅,为市民的夜宵提供更多选择,店面生意火爆。

  打卡地新玩法受市民追捧

  国庆期间,重庆欢乐谷举办了街头文化艺术节,新增青春街舞快闪、潮流街头秀、亲子嘉年华等街头互动演艺,提升游玩趣味性。在全新打造的2期超级飞侠训练营,园区为亲子家庭准备了丰富的艺术潮玩互动,让全家大小都能畅享街头艺术的乐趣,一起解锁全新游园体验。

超级飞侠训练营 景区供图
图为超级飞侠训练营。景区供图

  市民陈女士带6岁的侄女来到欢乐谷,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欢乐谷,对家长来说,这里确实是值得打卡的“遛娃圣地”。

  “这次来发现了很多上次没有玩过的地方,也尝试了一些新的互动项目,不仅是小孩觉得好玩,对大人来说可玩性也挺强的。我侄女最喜欢超级飞侠训练营,刚刚还看了超级飞侠大巡游,她开心得不得了。”

  今年国庆期间,重庆欢乐谷共接待旅客超过10万人,收入逾1364万元。

  此外,辖区各大热门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为市民打造新奇有趣的出游体验。

  两江国际影视城以历史街区为载体,增添具有传统文化、民间技艺等元素的旅游演艺,让传统文化从静态观赏变为互动体验。

  两江国际影视城推出国潮奇妙夜,为市民呈现令人瞠目的吞火绝技、堪称经典的变脸演出、复古流行的百乐门歌舞等六大主题近百场演出。

  礼嘉智慧公园内约5万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迎风盛放,大片的粉黛花海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大片”,为礼嘉智慧公园这一热门景区带来全新活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