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我在岗 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奋斗
2021年10月08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雷彬)10月6日,当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国庆长假的欢乐,还有很多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奋斗表白祖国:国庆我在岗,祖国请放心。

  虽是假期,但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都有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图为
图为护士坚守岗位,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受访者供图

  “国庆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我们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的护士龚梅说,国庆假期,她连续5天坚守筛查门诊的岗位,负责核酸采集及外采工作。

  从早到晚,炎热的天气里“全副武装“的龚梅为许多民众做了采样。龚梅表示,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在特殊时期,她有一份责任也有一份使命,希望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摇橹船科技)的研发中心里,科研人员针对纺织行业的应用进行复杂面料表面瑕疵质量检测,目前已进入三代研发验收阶段。

图为
图为研发人员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受访者供图

  “我们绝大多数员工欢度国庆佳节,而产品研发中心的员工们奋战在科研第一线。”摇橹船科技战略总监颜启福说,摇橹船科技承担着国家省部级智能制造项目,为了加快进度,研发人员已经连续在岗20多天。

  “提前给父母打好了招呼,赶项目进度国庆就不回家了,春节再回去陪他们。”在摇橹船科技任职算法工程师马恺璘主要负责研发复杂面料瑕疵检测。

  国庆期间,悦来中心项目安排10个班组约260名建设者,围绕主体结构、砌筑、屋面工程、精装修、机电安装、电气、消防等方面展开施工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确保工程如期推进,为后续节点施工抢时间。

图为
图为悦来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悦来中心项目根据安全生产及施工部署要求,安排人员轮流值守,项目班子成员作为当日现场值班负责人,并保持项目部、施工现场及施工人员生活区消毒防疫工作,保障国庆期间现场作业有序推进,现场作业人员零感染。

  “国庆假期期间,作为一名专业工程师,我负责悦来中心项目现场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站好这班岗很重要。”悦瑞文旅公司总部基地事业部员工刘杨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