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速:国庆期间路网总车流量上涨 出入境车流量下降
2021年10月08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张旭)记者8日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国庆(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重庆高速路网总车流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但出入境车流量相比去年同期却有所下降。

  2021年国庆期间,重庆高速全路网总车流量为1129.3万辆次,日均161.3万辆次,较2020年国庆同期上涨14.9%。出入境车流量为200.1万辆次,日均28.6万辆次,较2020年国庆节同期下降4.8%。

  其中,10月1日,总车流量达到186.9万辆次,为国庆期间最高值,较2020年国庆最高峰上涨2.9%。10月2日起车流量逐步下降,随着社会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提升,国庆假期返程车流趋于平稳。

  2021年国庆期间,重庆高速通行车流量量前三位的主线站分别是G93沙坪坝、G93高新、G75北碚,主要出入境省份为四川、贵州、湖北。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重庆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菜园坝火车站、网红景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和交通枢纽开展了非法营运和“羊儿客”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135起。

  其中,非法营运案件82起,巡游出租车违法案件438起,货车违法案件515起,班线及旅游包车违法行为16起,网约车以虚假计费软件、计价截图骗取乘客高额车费案件8起,公交客运、汽车维修、驾驶培训等其他违法行为76起。(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