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误乘“黑车” 执法人员护其安全回家
2021年10月08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张旭 张晓艳)重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支队一大队8日通报了辖区一起非法营运案件,一八旬老人在孙子的误导下乘坐了“黑车”(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护送其乘坐了正规车辆,并对其孙进行了批评。

  近日,执法人员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停车楼负一楼巡查时,发现停车楼J区一辆7座的小型普通客车正在上客,车顶已经拿绳子捆了两个行李箱,车内坐满乘客,疑似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将驾驶员与乘客分开询问。

  其中一名女乘客脸色惨白,她告诉执法人员她是两个小时前在东原星樾小区上的车,绕了一大圈车还没出渝北区,现在非常晕车,要缓一缓。

  而另外几位年轻乘客一直不愿意正面回答执法人员的问题,只是一直催促执法人员让他们马上离开,他们有急事。

图为执法人员和乘客交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和乘客交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执法人员发现乘客中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开始一直不说话,周围乘客也纷纷表示不认识这位老人家。执法人员于是将老大爷带到一边,问他此行的情况。

  老大爷指着耳朵说,自己听不清,他是要乘坐该车从重庆到四川巴中的“鸳鸯池”。是孙子小简帮忙联系的这辆车,自己是在儿童医院上车,车费150元孙子已经替自己支付给驾驶员了。

  随后,执法人员将老人付费乘车的这一信息告知其他乘客,马上会为其联系正规营运车辆。此时,又有两名乘客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在江北机场T3上车到四川通江,是通过朋友联系的该车,到目的才会支付每人的车费150元。

  由于担心老年乘客一个人出行不便,执法人员特意和老人的孙子取得联系,将搭载老人回巴中的有资质的车牌号和驾驶员的联系方式都告诉了对方,除了批评他不该为老人安排不安全的“黑车”外,还反复嘱咐其一定要安排家人到下车地点接老人。

  看到执法人员又反复跟驾驶员强调务必将老人平安交到家人手中时,老人笑着对执法人员说,自己虽然年届八旬,但身子骨还很硬朗,到了巴中自己就能找到家,不必太担心

  随后,执法人员将老人和其他乘客一并送上了车。

  另外一边,驾驶员对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供认不讳,截至发稿,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