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一轮洪峰预计今晚抵达 磁器口周密准备确保游客安全
2021年10月07日 08:29 来源:重庆日报

  新一轮洪峰将“赶”在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抵达磁器口古镇。10月6日,记者从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了解到,街道已作好迎接洪峰的周密准备,以减少洪水对古镇旅游的影响,确保游客安全。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6日傍晚,嘉陵江磁器口段水位已达181.4米左右。记者在磁器口迎龙码头及通往码头的码头会石梯处看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同时有专人劝导游客。

  “与前一天相比,今天白天水位上涨势头变缓了许多。”磁器口街道应急办主任赵家平表示,目前水位仍在缓涨过程中。根据水文部门预测,7日晚洪峰将会抵达磁器口。

  记者从磁器口街道了解到,目前古镇沿江处已设置了十余处卡点,拉起警戒线;安排了二三十人连夜值守,还将派部分人手沿江巡逻、劝导。古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游客更多集中在磁正街及新开的磁器口后街一带,此次洪峰又是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赶到,因此对游客影响并不大。“我们会加派人员值守相关卡点,避免游客在近水处观涨水而发生危险。”(记者 罗芸)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