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国庆节假周边游人气旺 美食消费有所增长
2021年10月07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7日电(记者 陈超)7日,国庆节假日最后一天,重庆各地旅游、餐饮市场经济持续向好。受疫情影响,各地提倡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家门口的“微度假”成为许多民众旅游出行的首选。

  10 月6 日,美团发布《2021 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趋势报告》,综合美团各业务(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等)的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较去年国庆节相比上涨29.5%,较2019 年国庆节同比上涨51.6%。从餐饮品类来看,火锅也是国庆期间订单量很高的正餐品类,并且仍保持较高增速。

  “相对去年国庆,今年本地顾客的到店数量明显增加许多。”周师兄重庆火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就地过节的重庆人成为门店接待的主流。据该企业重庆各门店反馈,接待高峰期均集中在10月5日,这天,北城天街、观音桥等店深夜11点依然呈排队景象。

  据悉,伴随重庆火锅外卖业务在食安、服务、包装、配送等方面的配套发展,在家聚会吃火锅的新方式,逐渐受到重庆家庭的欢迎。今年国庆7天,周师兄重庆火锅在渝供应的生包外卖和火锅冒菜的总销量突破万单,创下该企业国庆期间外卖服务历史记录。

  “每年国庆假期,各行业当中,餐饮人的工作量是最大的。但让我们欣慰的是,相比去年,重庆人的消费热情明显回暖,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只增不减,外地游客对重庆火锅的文化印象、行业印象也越加满意了。”周师兄重庆火锅相关负责人称。(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