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古温泉边再掀“国风热潮”
2021年10月06日 15: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6日电(张礴 胡超)国庆长假近郊游、观民俗、溯国风,已成为今年市民的主要选择。10月5日,巴南区南温泉景区举行“百人国风团打卡南温泉”活动,百余名汉服爱好者将齐聚南温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重温红色历史、重走解放之路为国庆献礼。

图为
图为汉服爱好者打卡南温泉。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南温泉群山蜿蜒、峰峦叠翠,其山、水、林、泉、洞、瀑,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卷,景区内红色文化、抗战文化、温泉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等,人文景观引人入胜。

  “闲时立黄昏,笑问粥可温……”当天,上百名汉服爱好者身穿华服重走解放之路,一边欣赏南温泉秀丽山景,一边体验当地温泉文化,他们以汉服为载体,用美与自信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来自渝北区汉服爱好者雪仪告诉记者,今天来南温泉用中国传统文化向祖国庆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还可以向市民宣传汉服文化。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作为拥有历史的古温泉,南温泉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国潮的崛起,让这些深藏在历史背后的传统文化逐渐被大众发现、了解、熟知。近年来,穿着华美汉服在传统韵味浓郁的环境中‘打卡’拍照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游出行方式,十一假期我们通过汉服打卡的方式,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之美。”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将国风与历史相结合,让更多市民游客在南温泉感受温泉文化体验“红色旅游”,在活动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文化完美结合,为游客营造轻松又浓厚的汉服文化旅游氛围,让游客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的同时,又能很好的感受、学习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