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东安镇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021年10月06日 08:30 来源:重庆日报

  上个月,城口县东安镇遭遇暴雨洪灾袭击,受灾严重。国庆假期,东安镇政府干部职工坚守岗位。10月5日,该镇党委书记朱继明告诉记者:“我们少休一天,受灾群众就能早一天重新喝上自来水,早一天搬进新居。”

  上月19日至20日,暴雨洪灾袭击东安镇,连接镇外的道路、镇内村道全部中断,电力、通讯一度中断,饮水设施、农业产业等严重受损。此外,还有6户20间房倒塌,受灾3100余人,占该县此轮灾情受灾人口的九成。暴雨一停,东安镇就在上级支持下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国庆节前,该镇水、电、对外通道已基本恢复,目前工作主要集中在垮塌房屋的重新选址和重建、村道的恢复、暂时无法修复的道路的警戒与值守、受损人饮工程水池和管道的恢复等方面。“每个方面都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都需要尽快恢复。”镇长贺书逊说。

  灾后不久即是国庆。镇党委、政府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后,决定将工作人员分成两批,在国庆期间分批上班。镇干部王彧和兽医徐邦友等主动要求把自己的7天假期都排满上班。他们说,自己的家就在镇内,整个国庆假期都可以上班。

  根据镇里安排,镇建管办的袁小全不用上满7天班,但他还是决定趁国庆这几天天气晴好,赶紧把垮房群众关心的事办完,让他们早日搬进新居。朝阳村村委会主任余正海家经营了一片梨园,眼下正是采收季节。接收订单最多的白天,他却忙着组织大家修复损毁的村道、拉临时水管解决村民喝水问题、抢修被冲断的自来水主管道,晚上才回家和家人一起给梨打包、填写快递单,“群众的事情最紧要。”余正海说。

  “这个国庆假期确实与往年不同。”坚守岗位的贺书逊说,这几天每天都有一半左右的同事没有回家,在工作岗位上帮助群众灾后重建。(记者 罗芸)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