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柱:千亩烤烟地套种蔬菜
2021年10月05日 09:57 来源:重庆日报

  “要保护好地膜,将大白菜苗种植在烟株两侧,让菜苗充分吸收烟根周围的余肥,才能良好生长……”近日,在石柱县沙子镇卧龙村后槽组连片集中的近千亩烤烟地里,10多位村民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移栽大白菜苗。

  卧龙村及周边六塘乡的龙池、大塘村是烤烟种植大村,为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当地大力发展“烤烟+蔬菜”套种特色农业。在烟地免耕套种蔬菜,通过轮作种植,能够有效地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在确保降本增效、一地双收的同时,还将为来年种植烤烟减少病虫害风险打下良好基础。

  卧龙村党支部书记彭毅介绍,以前一块地只有烤烟一份收益,利用烤烟地的余肥套种季节性蔬菜,不仅可减少生产成本投入,还可增加复种指数和亩产收益,更好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石柱融媒体中心 隆太良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