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礼嘉智慧公园日均吸引上万游客
2021年10月04日 08:20 来源:重庆日报
十月一日,礼嘉智慧公园,《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迎来众多观展者。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十月一日,礼嘉智慧公园,《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迎来众多观展者。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逛艺术展、拍粉黛草、体验智慧生活……国庆假期前三天,位于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日均吸引上万人游玩打卡,多达60个智慧体验场景和130个智慧体验项目聚集超高人气。

  3日上午10点,记者走进礼嘉智慧公园看到,各个景点和场馆内的游客熙熙攘攘,无人驾驶接驳车在公园中忙碌穿梭,工作人员在为可刷脸支付的自动售卖机补充库存。

  在智博会体验项目“智慧生活的一天”场馆外,游客们按每组30人就地“成团”,随后有序走进场馆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体验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智慧艺趣三大场景。

  “智慧生活”场景中,游客们开门走进房间,并没有做任何开关操作,灯光、空调、加湿器等随即自动开启调节居家环境。工作人员对一台机器人发出“我想看电影”的指令,正对沙发的透明玻璃瞬间自动雾化,变成一块超大尺寸的家庭影院屏幕,令游客叫绝。

  游览中,几位游客在一台能“听声识人”的机器前排起队等待互动。“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市民李翔念出屏幕上的诗句,屏幕上便分析出他的“声音年龄”——35岁,秉节持重、沉稳如山,适合演唱《好汉歌》、《大风歌》。同行游客见状纷纷鼓励到:“来一首,来一首!”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场馆内,传世国宝《千里江山图》通过数字投影、虚拟影像、互动捕捉等技术“动”了起来,山间美景变换,高崖飞瀑近在咫尺,屋舍长桥仿佛触手可及。不少游客走进数字画卷,等待光影和色彩转换到最喜欢的效果,瞅准时机与“国宝”合影留念。

  为满足游客国庆期间观展需要,该展览主办方在国庆前招募培训了一批讲解志愿者,让游客在沉浸式的观展体验中,更好地品味《千里江山图》的文化意蕴。

  “我本来是被朋友圈的粉黛花海吸引来的,没想到发现了更多精彩。”来自成都的游客方槐告诉记者,礼嘉智慧公园满满一园的美景与“黑科技”让她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记者 王天翊)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