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地世界音乐节唱响国庆 展多元文化魅力
2021年10月03日 07: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日电(记者钟旖)2021天地世界音乐节在国庆期间唱响。作为瑞安旗下商业品牌XINTIANDI新天地的原创文化活动,今年已是“天地世界音乐节”第九年登陆重庆天地。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以海纳百川的音乐底蕴,带来18支风格多元的乐队阵容、30余场精彩演出,成为了重庆市民假日游玩的好选择。

图为2021天地世界音乐节。重庆天地供图
图为2021天地世界音乐节。重庆天地供图

  10月1日-2日,主力表演嘉宾由6支来自多民族的世界曲风表演乐队构成。1日傍晚,天地世界音乐节在SAMAGA乐队的乐器演奏中拉开序幕,他们以弹奏技艺为观众率先带来一场充满新意的演奏音乐体验。北非摩洛哥民族之声SARAH&ISMAEL亮相后,多语种唱作歌手兼多乐器演奏者Sarah Mou用热情感染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压轴嘉宾是来自大草原的摇滚乐团NOMADIC乐队。据悉,NOMADIC是内蒙古第一支典型的Folk Rock 蒙古族传统乐器摇滚乐队,歌曲曲风以Folk Rock(民谣摇滚)为主。

  10月2日,率先登场的是跨界艺术表演者王萌+于淼,两位艺术家将古筝与电子乐碰撞融合,打破传统表演形式,将音乐的创意和灵感延伸至新媒体艺术领域;富有大自然元素多元融合的囚牛乐队、充满吉普赛爵士的另类风味乐队THREE OF A KIND 也相继为观众带来一波又一波的精彩演出。

  为支持本土创艺力量,音乐节还聚集到摩登天空新血计划人气冠军银冕乐队、重金属硬核曲风炽燃乐队、老牌硬摇褪色荷尔蒙乐队、再次干涉乐队、二次性乐队、万仞乐队等12支重庆本地人气乐队及新生力量。

图为2021天地世界音乐节。重庆天地供图
图为2021天地世界音乐节。重庆天地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与音乐节同期进行的还有“2021天地餐厅周”,同样作为新天地原创文化活动,今年的餐厅周再度推陈出新,以绿色餐饮、低碳生活、环保可持续生活为理念,展开一系列亲民活动。

  除了5折套餐、1元秒杀绿色菜单、满1000送100等折扣福利,重庆天地特别推出“绿行天地”达人勋章挑战,携手绿色可持续共创伙伴蚂蚁森林,带来消费自带环保杯激励活动,消费者不仅可凭环保行为获得立减10元的优惠,还可以点亮环保勋章获得蚂蚁森林纪念徽章1个;在餐饮方面,重庆天地和嘉陵中心联合近30家商户带来健康“绿色菜单”,确保将植物性饮食、均衡膳食、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概念融入消费体验中,鼓励广大消费者从就餐习惯到餐食选择上都能践行健康和环保。

  记者了解到,在XINTIANDI新天地迈入20周年之际,重庆天地建成运营也已10年有余。在后疫情时代,重庆天地的文化形态在多向延展的过程中更见韧性,无论是天地餐厅周还是天地世界音乐节,都是为以Z世代为代表的文化消费主力军带来全新玩法,叠加持续多年的原创文化活动,通过多元复合的创意呈现形式,让文化可及、可享,创造社交聚会体验空间。(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