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聚焦“交旅融合”保国庆畅行
2021年10月01日 09: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许璐 肖江川)“老师,请排好队,不要随意穿插,依次排队通行。”“后排的乘客麻烦把口罩带好,做好自身防护。”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渝湘高速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高峰。在大观服务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首次推行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利用无人机的高视角和大视距有效填补人工疏导时的盲区,不仅降低了工作强度,更让疫情防控与服务区秩序疏导效率大大提升。

图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在推行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大观服务区
图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在大观服务区推行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聚焦“交旅融合”,依托交通旅游党建联建平台,持续推进“五心服务”,全力服务旅游经济发展,着力提升民众出行满意度。

  “针对今年国庆期间出行车流恢复式增长情况,我们进一步深化了‘交旅融合’战略,依托交通旅游党建联建平台,为出行民众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面对节日期间客运、旅游、物流车辆增长的情况,我们也着眼关键环节,细化调整勤务措施18项,针对客货运车辆、旅游包车等重点车型,严查旅游车辆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旅游运输市场秩序。”该支队相关人员表示:“在大观服务区,我们联合南川区文旅委、景区公司及高速公路营运公司设置了执法宣传服务点,为出行民众提供路况咨询、景区推介、规划线路等服务,尽可能减少市民在出行中的时间消耗,提升大家的游览体验。”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执法宣传服务点,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辖区还有7处,分别设置在桃花源、武隆等临近景区的收费站以及服务区等位置,统一配备了沿线所有景区的宣传画展板34块、易拉宝展板18幅等,亮出渝东南旅游黄金线名片,让出游民众感受到浓厚的旅游氛围,使高速公路沿线各站点成为“渝东南大景区”的窗口和展台。

图为执法人员在大观服务区免费给驾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清凉油等用品。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在大观服务区给驾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清凉油等用品。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还联系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营运分公司、南川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旅等部门成立“青年志愿者”,在各点位上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清凉油、景区地图等防疫、防疲劳用品,真正将交通执法服务与旅游环境构建融合,提升执法服务形象,打造全域旅游新环境。

  “今年国庆,我们进一步深化了交通旅游党建联建,以‘推进交旅融合,服务民众出行’为主题,与旅游管理部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沿线所有景区一同推介、一同宣传。该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你可以在万盛提前咨询到桃花源景区的资讯,也可以在秀山了解到武隆仙女山好不好玩,真正形成支队‘一盘棋’、路内‘一条线’的旅游资源推介和宣传格局,进而为出行民众提供最全面的执法保障、最贴心的执法服务、最舒适的出行体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