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高阳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庆节
2021年10月01日 0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高阳幼儿园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围绕“祖国您好,妈妈您好”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国庆节庆祝活动,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感受国庆节的喜庆氛围。

图为幼儿园中大班幼儿绘制长卷,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合川区高阳幼儿园供图
图为幼儿园中大班幼儿绘制长卷,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合川区高阳幼儿园供图

  幼儿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国旗、国徽的含义及由来,介绍了中国的名胜古迹和重要的人、事、物,对孩子们进行红色爱国教育。

  手语表演《小手祖国》、手工制作《五星红旗》,更是让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表达着对祖国的敬意。老师带着孩子们集体观看影片《开国大典》《地道战》等片段,以及往年的大阅兵活动和升国旗仪式。

  孩子们利用午后散步的时间开展了“寻找身边的五星红旗”活动,找一找除了幼儿园操场上有五星红旗,生活中还有哪些地方也有五星红旗,并用照片的方式和国旗合影。

  该幼儿园的孩子们还用五彩蜡笔,以绘画的形式画出自己的梦想,画出对祖国的祝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图为幼儿园全体师生放飞气球。合川区高阳幼儿园供图
图为幼儿园全体师生放飞气球。合川区高阳幼儿园供图

  活动最后,幼儿园全体师生将象征着美好、和平的气球放飞。在孩子们看来,放飞的不仅是气球,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希望,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合川区高阳小学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郭祥均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孩子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童心向党。

  郭祥均表示,高阳幼儿园将继续发挥园所优势,不断提升提升办园品质,积极开展各种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