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集在璧山开幕
2021年09月30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9月29日,2021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集在璧山区莲花穴院落开幕。本次艺术集以“重构乡土与都市日常想象”为主题,国庆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璧山草龙”等非遗表演,还可以逛艺术展、赏艺术衍生品。

  本次艺术集分为“戏、艺、集”三大板块的系列活动。其中“戏”包含民间艺术表演和音乐剧场表演,“肉莲花”“璧山草龙”等非遗表演等将轮番上演。“艺”包含“乡与城”第二届重庆雕塑与公共艺术大展、民间礼俗与乡村建设论坛、村史馆展览等。这一板块的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2月30日。“集”主要展示艺术衍生品、创意产品、插画、独立出版物、民间手艺等,让街头艺术融合进乡村。

  近年来,璧山区与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导入大学城丰富的艺术与创意资源,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将在弘扬传统文化、振兴乡村文化基础上,推动农文旅商深度融合,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达到聚集人气、拉动消费、提升产业的效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力量。

  国庆期间璧山七塘莲花穴院落表演时间表》》

  9月29日:璧山非遗“肉莲花”表演

  10月1日:

  即兴互动 《流动艺术》(14:00—16:00)(草坪市集区/村落) 

  演 出 《火舞仪式》(19:00—20:00)(火舞适合于晚间) 

  10月2日:

  即兴互动 《流动艺术》(14:00—16:00)(草坪市集区/村落) 

  戏剧工坊 《当代戏剧表演》(14:00—18:00) 

  演 出 《世界音乐现场》(17:00—20:00)

  10月3日: 

  演 出 《万尼亚舅舅杂剧》首演(14:00—18:00)

  演 出 《武幻》(19:00—20:00)(剧场/院落/草坪市集区) 

  乐手+舞者 (14:00—18:00)(玻璃房/剧场/草坪市集区) 

  10月4日:

  互动即兴 《流动艺术》(14:00—16:00)(草坪市集区/村落) 

  乐手+舞者 (16:00—18:00)(玻璃房/剧场) 

  演 出 《氛围音乐现场》(16:00—18:00)

  10月5日:

  《万尼亚舅舅杂剧》第二场(14:00—18:00)

  10月6日:

  艺术家团体集会交流(15:00—17:00) 

  自由交流+村宴(17:00—20:00)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