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证处与成都市律政公证共邀家事护航人加入遗产管理人推荐库
2021年09月30日 10: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向光敏)为了更好地发挥公证预防、化解纠纷职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重庆市公证处、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共邀家事护航人加入遗产管理人推荐库并于29日共同启动,首批报名开启时间为2021年9月29日至11月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确立了遗产管理人制度,激发了社会各界对遗产管理人工作的新需求。在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大背景下,川渝致力于共建公证法律服务生态圈,设立“重庆市公证处遗产管理人推荐库”、“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遗产管理人推荐库”,将为遗嘱人选任遗嘱执行人、人民法院指定遗产管理人以及遗产管理人(含民政部门、村民委员会等机构或继承人)委托代理人提供参考。

  据了解,川渝两地将在遗产管理人入库条件、流程上基本保持一致且双方互认(申请机构根据情况加入一方推荐库即可),届时将会为首批入库机构提供遗产管理人专项业务培训。

  据悉,依法注册成立并持续经营满3年以上,已参加所在行业的执业责任保险,具有处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或家族信托(家庭信托)、家族财富管理等方面经验的法律服务机构、财会服务机构、金融服务机构或其他具备可从事遗产管理工作相关专门资质的机构可申请入库。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