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公安机关举行烈士纪念活动 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
2021年09月30日 1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之际,重庆各级公安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念缅怀英烈活动相结合,通过“云祭奠”、祭奠纪念活动、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队伍继承英烈遗志、勇于担当作为。

  据介绍,重庆市公安局开展开设“网上祭英烈 深情慰忠魂”缅怀烈士专题网页,设置“重庆公安英烈名录”“因公牺牲民警名录”“缅怀英雄”“献花祭奠”“祭奠心语”等板块,集中展示冯中成、杨雪峰、潘继明、姜瑞华、蒋卫红、何思宏、芦振龙等260余名重庆公安史上因公牺牲民警先进事迹及图片资料,组织广大民警辅警以留言、献花等方式开展网上纪念。

  与此同时,渝北、九龙坡、沙坪坝、永川、涪陵、奉节、万州、打假总队、机场分局等单位组织民警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纪念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英烈精神,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烈士纪念日前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

  据了解,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重庆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学英模精神、创一流业绩”活动,扎实开展英模教育,继承英烈遗志,激励全市公安民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沿着英模的足迹砥砺前行,在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