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举行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2: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陈昶 刘相琳)2021年9月30日是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在渝北区石船镇杨雪峰烈士纪念园隆重举行祭奠追思活动,共同缅怀曾经的战友,“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寄托对逝去英雄的崇敬与哀思。

  上午11时整,祭奠仪式正式开始。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代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民警代表向烈士雕像敬送花篮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雕像脱帽鞠躬,深情默哀。

  2018年大年初三,时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的杨雪峰同志在执行春节安保任务时,遭到歹徒蓄意行凶报复。为保护周边无辜群众,他在腹部、颈部连中数刀,血流不止的情况下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直至将其制服,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年仅41岁。杨雪峰牺牲后,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人社部、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委、市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杨雪峰被中宣部、中组部等部门联合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如今,在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杨雪峰”三个字早已化为一种精神,历久弥新,如潮激荡,传承发扬。近年来,渝北公安突出开展争当“杨雪峰式好民警”、争创“杨雪峰式科所队”活动,渝北公安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曾淑俊、“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杨雪峰大队、“全国工人先锋号”刑侦支队,“全国青年文明号”指挥中心等一批先进典型。2021年9月,公安部授予渝北区公安分局“4.29”跨境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集体一等功。沉甸甸荣誉的背后,是英模精神在渝北公安队伍生根发芽、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真实写照。

  参加活动人员在祭奠仪式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九大队探长王亮说,杨雪峰同志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他一定会沿着雪峰精神的道路,始终践行作为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敢于担当,公正执法,把党和人民的期望作为履职方向,让忠诚的光芒永远闪耀在平凡的岗位上。

  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探长陈修宽称,杨雪峰同志执法公正、英勇无畏,面对歹徒临危不惧,是他学习的楷模。他将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始终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民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黄长富表示,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就是要更加坚定地发扬“时代楷模”杨雪峰精神,传承英雄意志。站好岗、执好勤、保好畅,用实际行动,把这面鲜红的旗帜举得更高,将这块光荣的牌子擦得更亮。(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