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在璧山开幕
2021年09月30日 09: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展览现场。
图为展览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陈超)29日,《天下龙泉—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在重庆市璧山区秀湖公园非遗国际手艺特色小镇开幕,展览吸引了不少重庆非遗文化爱好者前来观展。

  据悉,该展览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陕西历史博物馆和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璧山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龙泉市人才联合会、龙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泉宝剑青瓷重庆博物馆和重庆雍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图为展览现场。陈超 摄
图为展览现场。陈超 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地点选在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希望能在璧山非遗小镇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非遗小镇依托于秀湖景区,基于文化新经济成长性思维,打造了以非遗+研学为支撑业态,叠加非遗+美食、非遗+国潮、非遗+住宿、非遗+剧本杀、智慧科技+非遗等为核心的综合性业态。

  龙泉宝剑百炼成钢,是国家级非遗文化代表作;龙泉青瓷晶莹如玉是入选“世界非遗”的陶瓷类项目。《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旨在展现龙泉剑瓷文化艺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展览现场。陈超 摄
图为展览现场。陈超 摄

  为推动非遗产业与秀湖景区的相融相生,秉持让非遗活起来、传下去、走得远的初衷,璧山区打造了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促进非遗文化资源活化,增加旅游商品文化与附加价值。(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