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9月29日 10: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唐磊) “恭喜所有的参赛队伍,全部答对。”热烈的掌声和胜利的欢呼声不时响起。9月28日,民建璧山工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奋进新征程”——中共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选手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两部分,5个支部共派出2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答题,其他会员参加了互动答题。竞赛现场精彩激烈,必答题所有参赛队均为满分;抢答题选手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生怕听掉了一个字,“请抢答”话音未落,所有选手同时举起,所有“抢答”最终变为“必答”;加试题选手们齐心协力,团结协作。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七支部获得比赛一等奖。互动答题中,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百花齐放春满园,浓厚的学史氛围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民建璧山工委主委王复莲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她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员们纷纷表示,“立身先立学,立学先读书”。中共党史,是一部充满热血和激情的奋斗史,它汇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力量和无限智慧,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精神营养和明确的行动方向。作为民建会员,应不断温习革命先辈的红色记忆,点燃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使命,挑起时代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