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开园
2021年09月29日 10: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 9月28日,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开园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举办。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和重庆软件园董事长杜婷婷共同为“数字文创公共赋能平台”揭牌。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和重庆软件园董事长杜婷婷共同为“数字文创公共赋能平台”揭牌。

  活动现场,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进,重庆软件园董事长杜婷婷向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灏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小牛互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煜颜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首批入园的企业代表颁发入驻钥匙,预祝企业扬帆起航。随后,王茂春宣布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正式开园。

  张进表示,重庆软件园·数字文创产业园,是重庆软件园数字文创产业的聚集地,同时也是重庆经开区打造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支撑载体,意在盘活南坪老片区存量工业用地,优化完善产业配套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公共配套提供空间保障,充分激发新经济产业潜力和市场主体活力,构建设计、研发、应用、展示、服务、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打造高质量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目前,园区已注册企业80余家,首批入驻企业17家,涵盖加速器、平台企业、游戏研发公司、网络直播、游戏发行等行业,未来将形成百亿级数字文创产业集群。

  在本次活动上,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和杜婷婷共同为“数字文创公共赋能平台”揭牌。该平台由重庆出版传媒与重庆软件园联合共建,将进一步推进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数字文创产业大力发展。

  产业的发展需要多方配合,为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有利土壤。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引入并搭建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推出包括游戏出版与版权公共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等在内的8大平台,重庆软件园的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2大基地,和1支游戏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为企业的落地、游戏企业版号、数字产品的研发和发行等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除了业务自身,人才依然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否能招到合适的员工”是决定企业是否愿意入驻的重要因素之一。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也将会持续联合不同企业、高校、机构,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