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奇葩男子醉驾前主动报警要求拘留
2021年09月29日 0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张善琪 王成志)中秋节夜,重庆渝北区男子梁某因与老婆闹矛盾,心情不好在家喝闷酒,竟突发“奇想”想去看守所待几天“清静一下”,便拨打110报警,且不听民警劝告,执意醉驾到派出所“报到”,结果涉嫌危险驾驶被渝北警方立刑案调查,梁某为此后悔不已。

  9月21日晚23点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和两路派出所分别接到110警情通知称,有一名男子自称“喝了酒,心情不好,想去看守所清净几天”,并要驾车到两路派出所“报到”。

  交巡警两路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刻联系报警男子,并反复劝告他:有什么问题,民警马上去他家帮助解决,酒后驾车非常不安全,非常危险!切勿酒驾违法!

  可报警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大喊大叫,根本不听交巡警劝告,执意要驾车去派出所,坚决要去看守所“呆几天”,并几次挂断交巡警的电话。为此,接警民警一边继续电话联系该男子,一边迅速出动,去该男子家阻止和劝导。

  可没过多久,刚刚赶到该男子小区门口的两路大队民警就接到两路派出所通知:这位酒驾男子已经开车到达两路派出所,该男子已经被控制!

  两路大队民警到达两路派出所后,对该男子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结果显示19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立刻将其带至渝北区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化验,然后约束至酒醒,对其进行调查。

  经查,男子梁某家住渝北两路某小区,今年27岁。中秋节夜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梁某却与妻子闹矛盾,妻子离家出走,梁某便独自在家喝起了闷酒。

  “借酒浇愁愁更愁”,8瓶啤酒下肚后,梁某心情更加烦闷。他突发“奇想”:既然妻子弃家而走,自己也不想呆在家里了,去找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清静几天”。

  他想到自己之前曾经酒驾被处罚过一次,听说第二次酒驾就会被行政拘留,为何不去看守所“清静”几天呢?为此,他拿起手机拨打110报警,主动“申请”自己要酒驾去派出所“报到”,让民警拘留他几天。

  110报警台接到梁某的“报警”电话后高度重视,同时指令渝北区分局交巡警两路大队和两路派出所,要求民警阻止梁某“主动违法,自投落网”的荒唐想法和疯狂举动。

  两路大队和两路派出所民警分别多次联系梁某,反复多次劝告其切勿酒驾,并立即安排民警前去其家,为其提供帮助。不料,梁某根本不听民警的劝告,说走就走,一意孤行,酒后驾车到达两路派出所“报到”来了。

  梁某酒醒后,民警详细调查了其违法原因、经过,并告知其涉嫌危险驾驶法律条款和严重后果后,梁某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不禁后悔不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梁某将面临驾照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等行政处罚。同时,因其涉嫌危险驾驶,渝北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他还将面临一系列的刑事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心情不好,借酒浇愁,但不能失去理智,更不能干违法乱纪的事情,否则,法律无情,违法必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开车并非儿戏,交巡警一直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触碰这条“高压线”。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