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酒驾车回家 途中昏睡被查   
2021年09月29日 09: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陶璨雄 王成志)近日,市民王某喝了半斤白酒后驾车回家,结果半途醉睡不醒,被交巡警查获,将受到依法处罚。

  9月23日晚21点30分许,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正在红黄路红土地立交附近巡逻时,一名热心司机跑过来向民警报警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中间挡道,驾驶员昏倒在车内,路过的司机们怎么拍门呼叫和按喇叭催促,都叫不醒他。、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发现这辆挡道车停在道路中间,车窗紧闭,车辆处于发动状态,驾驶室内,一名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双眼紧闭,斜躺在驾驶位置。

  民警和热心司机一起继续拍打车窗,呼叫该司机,但经过10多分钟,斜躺着的男子还是没有丝毫反应。

  该男子是生病丧失了意识,还是醉酒昏睡?民警非常担心生命安全,立即向上级汇报,打120救急电话,并准备破窗救人。

  就在民警猛力敲打时,车内昏睡的年轻男子慢慢苏醒了过来,他迷迷瞪瞪,慢慢放下车窗。民警发现该男子回答时神智不清、满嘴酒气。

  民警立即将其送医院救治,对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进行调查。经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高达11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让医生一边对其静脉抽血化验,一边对其进行酒精中毒救治。等该男子酒醒后,民警带其回公安机关开展调查。

  经查,男子王某今年33岁,家住南岸区。9月23日晚7点多钟,王某驾驶轿车来到江北区鸿恩寺附近一家餐馆参加朋友聚会,期间喝了半斤多白酒。喝完酒已经9点多钟,王某觉得自己很清醒,开车没问题,便不顾法律禁令和朋友劝阻,执意驾车回家。当其驾车行驶至红黄路红土地立交时,酒劲儿上头,困倦不已,无法继续驾驶。为此,王某便将车停在路中间,歪倒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起来。由于该车阻挡了其他车辆通行,其他车辆或绕行或按喇叭催促。在王某昏睡了20多分钟后,一位被挡道的热心司机下车查看,发现王某昏睡异常,担心其出现意外,便向交巡警报告。

  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渝北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他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此外,王某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酒后不开车,这是驾驶员不能触碰的法律底线,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酒后驾车严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酒后坚决不能开车,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遭受严厉的法律制裁。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