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北互通启用暨新龙大道通车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9日 14: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贾楠)29日12时,綦江北互通启用暨新龙大道通车仪式在綦江举行,历时2年,总投资15.2亿元的綦江北互通正式通车。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贾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贾楠

  据了解,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位于綦江区新盛街道,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路线起于新盛街道西北约2.5公里,与九龙大道、发展大道顺接,路线全长8.837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路幅总宽度35米,项目总投资15.2亿元。其中,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的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綦江北互通设置于綦江区与巴南区交界处綦江侧,渝黔高速主线K1034+600处,北距一品互通约17公里,南与綦江服务区间距约3.2公里,与渝黔高速綦江互通间距约10.3公里,采用单向双车道、单向单车道、对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km/h。

  綦江北互通及新龙大道的建成后,綦江的城市骨架拓展到重庆中心城区的边界,为建设主城都市区人口和产业发展重要承载地迈出了一大步。下一步綦江区全力打造“二十分钟綦万、半小时主城、一小时成贵”通勤圈,基本建成重庆南部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为綦江融入主城都市区发展和打造“两区一廊一谷一城两地”当好交通先行官。(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