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礼嘉街道嘉和社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2021年09月28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电(王予婷 周萍)两江新区礼嘉与大竹林开通公交线路现场座谈会28日在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召开。会议就开通礼嘉至大竹林公交线路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现场论证,力争解决困扰嘉和社区及白马花园周边小区出行难题。

  礼嘉街道、两江新区交管中心、两江公交公司、嘉和社区、白马社区、嘉兴社区及部分居民代表参会。

  作为安置小区,嘉和社区于2012年12月底分房入住,截至目前已有常住人口近8千人,居民大多通过公共交通出行。居民出行的难题在于,礼嘉与大竹林两地之间只有5公里的距离,但现行的出行方案需要多次转车,费时近一个小时,社区仅有153路途经的一个公交站点,附近居民出行极其不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礼嘉街道嘉和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群众诉求,积极向公交公司反应社区出行困难的情况。在两江新区交管中心和礼嘉街道的推动下,社区与公交公司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协商,共同开展该片区公共交通行车线路的商定工作。

  据悉,礼嘉至大竹林路段公交车预计在年内开通,将辐射白马花园片区近2.5万居民。届时,从礼嘉到大竹林,居民乘坐公共交通直达仅需花费7分钟,将有效解决该片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