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安居镇:医务工作者为失能老人送健康
2021年09月28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 (赵武强   赵七雄)9月27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安居镇杨乐村7组欧祖明家,来了一群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

  “欧爷爷,我们来给你检查身体来了。”医生们一进屋来不及休息,走到老人的床边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随后展开对老人的身体检查。

医生为失能老人诊治疾病。赵武强 摄
医生为失能老人诊治疾病。赵武强 摄

  欧祖明老人今年102岁,高龄加上多病已经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通过医务工作者的精心检查,发现老人身体患有多种疾病,医生们根据他的病情开出了保健处方,叮嘱老人的亲属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保健,让老人更加健康长寿。

  从9月28日上午开始,铜梁区安居镇中心卫生院派出医疗小分队,上门对辖区的65名失能老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并测量血糖、血压,体温和心肺监测。

  与此同时,医务工作者还对失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进行了坠床中风、跌倒风险等级评估,并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疾患对家属一一作了预防指导,教会他们的家属科学防范知识和护理要点。

  据了解,该院这一遍访工作持续到一周左右完成后,还将为每一位失能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落实专门医生随访,发现问题,及时诊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失能老人的心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