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10月13日在渝举行
2021年09月28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刘贤)第四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RCEP第一届设计咨询业高峰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

  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城市正面临着经济、环境、资源、治理等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本年度论坛以“城市新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将汇聚全球高端智力,围绕“新发展理念下城市设计创新”“山水生态与可持续建筑道路”“新发展理念下城市基础设施前沿交叉技术”“新发展框架下城市基础设施绿色智造”“RCEP——跨区域发展与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今年是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连续举办的第四届,旨在搭建起一个政、商、产、学、研交流协作的平台,共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与往年不同,今年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期间将进一步强调国际化,并同期举办RCEP第一届设计咨询业高峰论坛,探讨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设计咨询行业如何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吴志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田村幸雄,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等多位来自中国工程院、日本工程院、欧洲科学院、奥地利科学院、英国社会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的院士,以及建筑、设计、规划机构的60多位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政府顾问、行业大师、知名学者,将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会,分享全球新理念、新发展与新实践,探索城市新发展与国际合作的最佳实践路径。

  今年论坛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指导,重庆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市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共同承办。(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