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用心用情细耕耘 建言献策花开果满园
2021年09月28日 16: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唐磊)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重庆提供了多方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璧山区正在积极融入都市主城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将二者有机结合,就能创造璧山发展新机遇,我们要盯着这个项目搞调研”。9月26日,民建璧山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持召开了9月参政建言茶叙会,大家围绕区委即将召开的《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政党协商会,认真开展讨论,确定调研内容、方向、提纲等。

        为了加强党派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参政建言能力水平,民建璧山工委认真贯彻《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方案》,通过创新机制、精心策划、认真调研,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成绩践行民主党派参政建言的初心使命。

        发挥众人所长科学确定调研课题。年初,民建璧山工委通过召开调研课题征集论证会,邀请行业学者专家会员参会,将征集到的调研课题开展论证,确定是否立题和调研方向。接到党委政府交办的调研课题和政党协商,则召集相关会员召开参政议政茶叙会,商讨确立调研方向和提纲。

        同时,选齐配强调研课题成员。每个调研课题成立由工委主委、副主委牵头,参政议政委员会、支部联合报名的调研小组,保证每个调研课题的领导力量和写作力量。

        在调研过程做到“身到”“心到”。璧山民建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导向精心策划每一次调研活动,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通过与群众、部门真诚沟通、用心调查收集第一手资料素材,推动解决群众所盼、政府所急的问题。

  调研课题小组成员利用周末走现场、访百姓,白天开展调研,晚上查看相关文献资料,多渠道了解情况,只为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才能撰写出高质量参政建言。

  精心耕耘,花开满园。截止目前,2021年民建璧山工委反映社情民意、提交建议意见、政协提案390余篇,多篇参政建言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民建重庆市委会采用,“完善璧山城市慢行体系的建议”“盘活农村宅基地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秀湖国际非遗特色小镇营商环境”等高质量集体提案被列为区重点提案被督办,为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了民建力量。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