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下河游泳险情频发 重庆港航一天连救5人
2021年09月28日 11:12 来源:华龙网
救援队员将男子救起。受访者供图
救援队员将男子救起。受访者供图

  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这几日嘉陵江水位快速上涨。有游泳爱好者冒险下水遇险,9月27日,重庆港航的救援队员一天内就先后救起5人。

  27日下午4时许,合川水上应急救援基地接到报警称,嘉陵江合川恭州大酒店水域有游泳者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

  接警后,合川水上应急救援基地立即派出两艘高速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救援队员说,发现男子时,他已被急流裹着冲至嘉陵江南屏大桥水域附近。

  由于男子所处位置下游停有一艘趸船,其随时可能被卷入趸船底部,情况紧急。一名救援队员小心操作船艇靠近男子,另两名救援队员通过喊话和手持救生杆引导的方式进行施救,最终将其安全拖带至岸边。

  “此后我们在沿线巡逻中,又先后救起4人,有的下河游泳未佩戴任何救生浮具,被救起时已精疲力尽。”合川水上应急救援基地的救援队员说。

  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提醒市民,目前正值汛期,水位变幅大、流速快、水势紊乱,为了自身安全,切勿下河游泳,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刘艳 王超 邓重阳)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