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隆区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19: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28日,武隆区“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启动。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秀美的舞姿,特色的活动,分享丰收的欢乐,展望美好生活,喜迎国庆佳节到来。

图为武隆区“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肖江川 摄
图为武隆区“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肖江川 摄

  当天的庆祝活动在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设立1个主会场,在羊角街道艳山红村、火炉镇梦冲塘村、黄莺乡复兴村设立3个分会场。

  在大田村,推磨子、踢毽子、吃西瓜等趣味活动吸引了四邻八村的乡亲们参与其中。在艳山红村,20余名花甲老人手握纤绳,赤脚上阵,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当年乌江航道上纤夫拉纤的场景。在梦冲塘村,上演妙趣横生的“浑水摸鱼”比赛,参加活动的村民们卷着裤腿,光着脚丫钻进稻田里,在寻觅儿时乐趣的同时,也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复兴村,举行了打谷子、挑谷子比赛,参赛的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比技艺、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分会场摸鱼比赛。肖江川 摄
图为分会场摸鱼比赛。肖江川 摄

  系列活动将传统农耕文化与体育健身相互融合,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健康活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丰收的快乐和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与此同时,各个场地还举办了金秋农产品品鉴展销。武隆区20余家本土农产品企业参展,大闸蟹、碗碗羊肉、苕粉、花生、板栗、蜂蜜、猕猴桃、八月瓜等100余种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图为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荷塘美景。肖江川 摄
图为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荷塘美景。肖江川 摄

  据了解,此次举办活动的4个村都是武隆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大田村百亩荷花盛开、竹筏漂流惊险刺激,梦冲塘村小桥流水、鱼米之乡,艳山红村观乌江风光、听乌江号子,复兴村层层梯田、田园风光无限,是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