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八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在渝召开
2021年09月28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曾理) 近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八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在渝召开,来自国内血液学界的专家们以“探寻干细胞治病机制与靶向干预潜能”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大会本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赛娟院士、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学术会议邀请到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王晓东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程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胡豫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中,来自国内血液领域基础和临床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在两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开展了100余场学术讲座,吸引到近1000位学者到会聆听,5万余人次参与线上学术交流。学术交流内容涉及造血干细胞、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血管生物学、大数据分析等多个研究方向。为基础与临床专家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将有力激发血液学基础研科研思路,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造福更多患者。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委会常务委员、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介绍,近年来重庆血液学形成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血液病中心为引领的血液专科研究团队,在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免疫治疗等方面形成技术特色。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