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举行庆“国庆”文艺汇演
2021年09月28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贾楠)9月28日下午3点,九龙坡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汇演在重庆铁路中学星光礼堂举行,来自重庆巴人乐团、区文化馆、工艺美术学校、西南铝等单位的200余名本土文艺志愿者用精彩的表演,献礼祖国。

图为演出现场。摄影 贾楠
图为演出现场。摄影 贾楠

  文艺汇演形式丰富,既有九龙坡为创新党史学习载体而策划的“九说党史”系列活动,如美术说党史《江山如画》、诵读说党史《谁是最可爱的人》等,又有展现九龙坡区近年来重要建设成果的情景演唱《同一个画框》,还有宣传九龙坡区教育成果、展现九龙坡区教育强区风采的朗诵歌舞《九龙教育绽芳华》,展现“九龙医生”职业精神的音乐剧《疫苗天使》,歌颂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的歌伴舞《小白杨》等等,《小白杨》创作者梁上泉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活动现场。

  国家一级演员吴文更是反串登场,带来小品《文婆婆逛九龙坡》,他扮演的87岁老人文婆婆在侄孙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九龙滩、建川博物馆、166舰、动物园、万象城等地,感受近年来九龙坡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得现场市民掌声不断。

       居民陈芬表示,这掌声,更多的是给九龙坡的,文婆婆去的那些地方,文婆婆感受的那些变化,是每个九龙坡人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