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万高铁重庆段:260分钟!万州北站改工程顺利开通
2021年09月28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贾楠 何科 陶原 王冰洁)9月27日23:30至9月28日3:50,经过260分钟的艰苦奋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北站改工程顺利开通,为下一步郑万高铁接入万州北站创造条件。

图为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供图

  本次预留渝万、成达万高铁及郑万高铁接入万州北站工程,在既有万州北站的基础上,新增1条到发线和1座侧式站台,上、下行咽喉插入6组道岔,在东南角新增存车场1座,移设出站信号机7架,修改应答器数据77台。本次改造施工引起联锁、列控、CTC、监测、道岔缺口、TSRS等硬件和软件修改,需在万州北站、成都局调度中心、重庆北站3个车站及3个中继站同步进行改造施工。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设备。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设备。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供图

  万州北站是郑万高铁重庆段唯一的既有车站,也是接入渝万、成达万高铁的重要车站,为确保此次施工万无一失,郑万项目部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科学部署,调集精兵强将和技术骨干,组建了室内组、厂家技术人员组、室外组等25个专项施工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从技术、组织、安全质量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先后召开了开通交底会、软件倒接施工准备会、优化施工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自渝万公司明确万州北站开通节点以来,项目部成立了领导包保小组,精心构筑“安全网”,全力拧紧“责任阀”,每天召开“碰头会”,确保进度“日日清”。在万州北站装上了“红色引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历经86个封闭点,先后克服了既有线施工天窗短、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万州北站新增电源屏扩容改造、新联锁列控软件倒装试验等施工,确保郑万高铁接入万州北站工程顺利开通。(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