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智慧天气”公共服务平台荣获第四届“绽放杯”全国三等奖
2021年09月28日 14: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梁钦卿)“重庆气象5G消息‘智慧天气’公共服务平台”26日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上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该平台由重庆市气象局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南京绛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基于5G消息终端原生态短信窗口,将天气短信内容富媒体化呈现,目前已正式运营。

“重庆气象5G消息‘智慧天气’公共服务平台”26日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上荣获全国三等奖。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重庆气象5G消息‘智慧天气’公共服务平台”26日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上荣获全国三等奖。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在此平台上,除了提供传统的基础天气预报外,还有星空、云海等景观以及夜间雨声等特色预报产品,同时利用5G极速传递的特点,平台还将出行天气视频展现,用户能根据需求,定制轨道站点天气。

  利用5G消息,目前重庆市气象局首次实现了交互式气象服务,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群体特征,匹配合适的内容推送针对性气象服务,根据用户的兴趣点进行调整。

  未来,重庆市气象局将利用精准化推送、融媒体展示、智慧化服务的5G消息全面升级传统短信服务,同时依托移动运营商庞大用户基数和靶向精准服务能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天气消息传播新生态,为公众带来更多的气象服务体验感。(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