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委会赴巫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1年09月28日 11: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台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台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郑云珍 刘相琳)23日至26日,台盟重庆市委会赴重庆市巫山县,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动态监测工作对接暨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协调下,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陈勇副部长带队,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社科院相关专家和干部组成。

  9月24日上午,在巫山县党政大楼召开了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中共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春梅主持会议,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勇指出,中共中央从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主题,台盟中央高度重视这项重要政治使命,印发了《台盟中央2021年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实施意见》。陈勇指出,要高度把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重要意义,科学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动态监测的重要内涵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使命共担”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理念。

  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鸣介绍了对口巫山县开展动态监测工作安排及此次调研目的,并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联系机制、定期通报和实地访查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协商。

图为调研组在巫山曲尺乡柑园村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台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调研组在巫山曲尺乡柑园村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台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会上,调研组还与巫山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经济信息委、农业农村委、水利局、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全方位了解了长江、大宁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工作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曲尺乡柑园村、双龙镇乌龙村、予之创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安静村鱼湾码头、大昌镇新胜村、大昌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八类”情况和农村面源污染专题开展实地调研。

  中共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春梅,副部长徐国辉,重庆社科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乔国兴,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台盟中央社服部、台盟重庆市委会相关干部参加调研。(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