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板报教育功能 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开展班级文化栏建设
2021年09月28日 0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了进一步营造校园文化气息,做到让教室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教育作用,近日,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动员该校各班级积极布置教室黑板报和班级文化展示栏,让墙壁“说话”,让教室“育人”。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学生创作的黑板报。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学生创作的黑板报。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本次板报和班级文化展示的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由该校各班主任负责,与搭班老师和班级学生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为展示各班级风采,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发挥同学们和老师的聪明才智。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各教室黑板报和班级文化栏焕然一新。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教室外围展示栏。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教室外围展示栏。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该校各班级精心挑选,将优秀的作品张贴在教室外围展示栏上,一幅幅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独特的作品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一个个主题各异的文化栏目,一块块用心良苦的板报阵地,各班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发挥每一块板报的教育功能,让学校的黑板和展示栏都成了教书育人的载体。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学生创作的班级文化栏。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图为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班级文化栏。洛碛中心小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很好地为学生们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和文化内涵,还激励着广大学生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