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片区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27日 19: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陈刚) 近日,重庆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渝东北片区座谈会在奉节县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区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创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和“五好知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

  李康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注重政治引导,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

  李康强调,要充分认识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大意义,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确保我们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知识分子队伍健康发展。

  李康要求,要准确把握《意见》的要求,积极将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组织起来,发挥力量。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做好思想引导,鼓励党外知识分子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发挥资政建言的作用,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要把“双创”工作作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推进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质量新发展。要抓好《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压实主体责任。

  奉节县委副书记钟红兵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渝东北各兄弟区县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也是加强合作、增进感情、共谋发展的有效途径。奉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宝贵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新局面。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