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升级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三年培训10万致富带头人
2021年09月27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2021年农民丰收节之际,美团推出的“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有了新动作。

  美团副总裁陈荣凯表示,在现有推出的培训计划基础上,将全面升级课程体系、新设专家后援顾问团,并在未来三年至少免费培训10万致富带头人,做到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覆盖,助力县域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据了解,除了农产品电商运营,培训升级后的新课程系统共还包括“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及创新”、“休闲农业与互联网运营”、“乡村旅游及景区线上化”、“酒店及乡村民宿服务运营”、“社区电商及团长培养”、“新餐饮创业及营销技法”等教学板块,共计约200门主题课程。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地培训过程中,除前期根据当地特点针对性选择课程外,还将收集每一期参训学员的学习反馈,不断总结经验,并通过学员管理线上化、重点案例跟踪辅导等方式持续拓展培训工作,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智力帮扶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此外,培训还将持续发掘拥有较强学习意愿的驻村第一书记及电商带头人代表,每年组织优秀学员强化训练营。

  此外,培训计划专门组建“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专家后援顾问团,由专家亲赴现场,实地调研,针对专业问题进行点对点指导。未来,后援顾问团的专家阵容还将持续“扩容”,覆盖种植产业、养殖产业向旅游规划、生态建设等全产业链,解决不同地域的“疑难杂症”。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