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27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黔江专场活动27日在黔江区举行。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围绕重庆重点区域及园区,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以需求为导向,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为牵引,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强化科技成果在区县的转化应用,助力区县高质量发展。期间将开展超过40场专题活动,展示超过200项路演项目,推送优质科技成果2000项以上。

  启动仪式上,“易智网渝东南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设立。易智网科技服务平台是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平台,设立渝东南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作为分支基地,旨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构建集科技政策宣传、人才引育、科企(高企)培育、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于一体的区域特色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渝东南创新人才、创新基地、创新平台等资源不断集聚,完善科技人才引育、科企(高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聚焦现代农业、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渝东南重点产业领域输出科技成果100余项,重点推介了10项科技成果。

  近年来,重庆市科技局因地制宜布局创新资源,因势利导推动科技创新,着力构建创新政策跨区域协同、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产业链条跨区域联动机制。特别是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立足“一区两群”地区技术储备、成果转移转化载体建设实际,搭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多层面提供成果转化服务,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发挥科技人员的纽带作用,以“一区”带动“两群”创新发展,催生更多科技成果在“两群”地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和企业搭建了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将有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下一步,该局将突出科技成果产生转化应用主抓手,逐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同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进区县行动系列活动,营造全市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