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启幕
2021年09月2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7日从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重庆市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至12月陆续开展。

  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由重庆市合川区委、区政府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以“如诗青春·耀动合川”为主题,以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为核心内容,以文化诉说城市韵味、用故事诠释城市魅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合川风采和形象。其中,2021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1月12日在合川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成伟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成伟摄

  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由“水秀三江·魅力合川”、“赛事传承·奋进合川”和“绿水青山•休闲合川”三个板块共11项活动组成。

  “水秀三江·魅力合川”作为城市品牌提升板块,共有4项活动,包括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2019—2020年度重庆市广播电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及播音主持作品发布典礼等。

  “赛事传承·奋进合川”是赛事互动体验板块,共3项活动,合川区首届双龙湖休闲垂钓大赛、首届钓鱼城半程马拉松和第十届钓鱼城登山邀请赛。

  “绿水青山•休闲合川”作为乡村休闲旅游板块,共4项活动。分别是“三江大舞台”暨第七届群众文化演出季、重庆·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合川区第二届“涞滩·宋风集市”、古楼镇第六届红枫观赏节。

  据悉,为做好本届旅游文化节,合川区特别推出景区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川渝两地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游览钓鱼城和涞滩古镇。

图为合川区美景。吴思伟摄
图为合川区美景。吴思伟摄

  作为此次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亮点和核心内容,9月27日正式启动的首届巴蜀青年艺术节备受关注。

  合川区副区长张宏介绍,此次主办方将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和巴蜀青年艺术节进行结合,是为继续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将合川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发挥成渝旅游后花园的重要地域优势,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促进川渝两地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两地文旅创新,全面提升合川文旅在青年群体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艺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由“五个一”主体活动构成:一个巴蜀青年精品文艺节目邀请赛、一个青年文艺社团之星大海选、一个旅游景区文艺快闪秀、一个合川美图游记大赛、一个开幕式文艺大汇演。(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