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生衣、卡通视频……这堂安全课很用心
2021年09月27日 15: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张旭)记者27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获悉,假期到来之际,交通执法人员送安全课到校园,为辖区小学生送去了救生衣,还通过卡通视频的方式上了一堂安全课。

图为执法队员在给学生讲课。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执法队员在给学生上课。交通执法供图

  重庆北碚区澄江镇小学坐落于重庆嘉陵江畔,有9名在校学生家住在江的对岸,每天都要乘坐澄江渡口的客渡船过江才能抵达学校上学读书。

  2021年的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积极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组织执法队员走进北碚区澄江镇小学课堂,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课堂上,执法队员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如何安全乘船的卡通视频,并对重要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然后,执法队员现场示范并教授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现场学生踊跃参与,在执法队员的耐心帮助下,每个学生都学会了正确穿戴救生衣。

  课后,执法队员将准备好的儿童救生衣赠送给澄江客渡船,并要求渡船专门管理,贴上醒目的标志,让乘坐渡船的同学们一眼就能看到。(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