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妇联“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养课程”上门讲课
2021年09月27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梁钦卿)“家是温暖的港湾,更是我们生活中接触最多的地方,其实我们只要用一点心,就可以对庭院进行修整布置,让自己居住更舒心,下面我来给大家传授一些小技巧”。9月27日,在市妇联对口帮扶的秀山县涌洞乡楠木村的一个农家院子里,一场培训课正在拉开序幕。

  据了解,这是重庆市妇联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正在实施的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养课程,将美丽庭院打造课程送到妇女家门口。

  “哇,院子还是这个院子,但经过老师指点打造,完全变样了”活动现场,妇女姐妹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扮靓庭院,和土、栽种、剪枝、造型、浇水……两个多小时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小院里就种上了颜色鲜艳、层次感强的花卉,花团锦簇的杜鹃与错落有致的绿植交相辉映,漂亮的庭院角落展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大家表示学习了庭院美化技能,能更好地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课程非常实用,可以让我们普通的农家小院也变得又整洁又漂亮。”学员杨桂珍说。

  据了解,重庆市妇联今年将开展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训20场,涵盖生态文明知识宣讲、物品收纳整理、农家庭院打造、花卉造型栽植、垃圾分类、健康防护等内容,同时还将开展成果展示微活动10场,通过知识抢答竞赛、收纳技能比拼、庭院打造评比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促进能力提升。

  截至目前,重庆市妇联已在江北、武隆、梁平、垫江、城口开展了培训及展示活动15期。

  重庆市妇联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巴渝巾帼·美丽我家”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训及成果展示项目,是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事项,以“思想政治引领+业务知识讲解”相结合,针对性设置课程,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妇女身边。(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