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保障国庆假期可靠供电
2021年09月27日 15: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周毅 游绍斌 宋世光 )27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保障国庆假期全市电力正常供应,该公司提前行动,全面落实各项举措,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全市电力正常供应。

  据介绍,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国网重庆电力提前部署,制定出详实的供电保障方案,把“秋检”隐患排查工作与国庆假期保电相结合,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基建管理、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分解和细化责任,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图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南岸区南山片区进行线路消缺,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龚超 摄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南山片区进行线路消缺,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龚超 摄

  在国庆假期来临前,国网重庆电力加强电网风险管控,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和消缺,提前清理线路通道中易被大风吹起的塑料薄膜、易漂浮物和危险物品等,砍伐、修剪危及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树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

  为保障节日期间供区的重要单位、重点客户可靠供电,国网重庆电力还组织对供区各旅游景点、政府、医院、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用户供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下发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指导、督促客户及时处理、消除。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在城口县修齐镇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牟丹阳 摄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在城口县修齐镇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牟丹阳 摄

  节前,国网重庆电力还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落实好电网风险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四零目标。

  此外,国网重庆电力调度、运维、营业窗口等专业的供电员工节日期间将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安排部署,遇到突发设备故障停电,迅速组织展开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节日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将设置432个抢修站点,安排5181名抢修人员、939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24小时受理客户故障报修,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稳定、可靠供电。(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