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云阳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4: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万里长江织锦绣,天生云阳染金秋。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在凤鸣镇太地村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感恩党”为主题,也是首届云阳金秋节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现场通过歌舞表演、趣味游戏等形式展现农业农村兴旺气象。

  【解说】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各方代表热情地为丰收呐喊,为自己加油,脸上洋溢的笑容透露着金秋时节收获的喜悦。庆祝活动还表彰了云阳县2020年度优秀农业市场主体、云阳县2020年度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云阳县2020年度村集体经济发展前50名、云阳县2021年度“十佳农民”,并举办了农产品集中采购签约仪式。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丰收业绩中,直播带货为丰收助力,不少农民加入了直播带货的行列。云阳县巴阳镇以种植枇杷和柑橘为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代表万丹是巴阳镇永利村经济联合社支书,他告诉记者,2018年至今,该地的枇杷销售从最初的电商销售,逐步转型为抖音直播带货,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农民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

  【同期】重庆云阳县巴阳镇永利村经济联合社支书 万丹

  “今年的这个枇杷,直播带货的有100多人,就我们镇上有100多人。然后销量有50多万吨。这个数占了我们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解说】活动当天,农民丰收购物季也在凤鸣镇热闹开始。云阳面条 、泥溪黑木耳、农家土红糖等本地农产品特产品在购物季现场展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展台前都有负责直播带货的人员,他们在镜头前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自己的产品。除此之外,现场也邀请到不少网红直播带货,助力云阳山货土货卖得更好,卖得更远。

  贾楠 陆晨晨 重庆报道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