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启动
2021年09月26日 2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张敏)由奉节县委统战部主办的“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同心筑梦磅礴力量”奉节县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于9月22日正式启动。

  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奉节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行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就是要号召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在全县上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奉节很美,奉节人民也很热情友好。”现场有群众告诉记者,他在奉节务工经商的这20年里,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有领导和部门帮助协调,比如孩子上学、租房、租门市做生意等,各种事情都帮忙办得很好,他觉得非常感动。

  挖掘少数民族本土文化 推动传统文化融入群众生活

  据了解,奉节县高度重视不断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本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群众生活。今年,由奉节县委统战部指导各民族乡探索“五个土”民族风情旅游产品百花齐放。

  活动当天晚上,由龙桥土家族乡带来的土家节目更是精彩绝伦。《摆手舞》《土家婚俗》《农耕走秀》等土家风情节目轮番上演。群众热情参与,情绪高涨,反响热烈。

  据介绍,奉节县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将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牵引,创新形式、方法、手段和载体,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

  奉节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敏表示,这次举行奉节县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一是要通过各种渠道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系列活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四是组织开展特色宣传活动,结合农民丰收节、义诊义检等活动,不断振奋全县各族人民精神,凝聚力量,奋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