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统一战线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6日 18: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专题培训现场。北碚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刘倩)9月23日至25日,北碚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统一战线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北碚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和党外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共82人参加培训。

  北碚区委统战部部长吴萍在开班式上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高质量推动北碚统一战线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助推北碚“一城四地”建设,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凝心聚力。

图为
图为卢作孚纪念馆现场教学。北碚区委统战部供图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区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中华“士”文化精神传承与党外代表人士五个能力提升、卢作孚优秀企业家精神等内容开展课堂教学。同时,组织学员们赴中共中央西南局、卢作孚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

  培训期间,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互相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代表人士的责任,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卢作孚先生爱国奉献的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主动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展现统一战线的风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