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智博会期间签约合同额达到583.72亿元
2021年09月26日 17:39 来源:华龙网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王雄 摄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王雄 摄

  26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在新天泽国际总部城举行2021智博会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活动。

  在本次签约的项目中,多个项目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相关,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字节跳动、日海智能、百融云创、国信医药等知名企业的合作项目将重点围绕生态产业、数字经济、绿色金融等领域展开。

  重庆市南岸区政府代理区长、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利好集聚释放,长嘉汇、广阳岛两张全市城市功能新名片相得益彰,大南山、大南坪两大片区焕发新机,“中国智谷”“中国碳谷”加速崛起,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跨越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我们将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竭诚提供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与各家企业同心同行,携手走好“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全国第一家物联网通信模组企业芯讯通,在此次签约中成为关注焦点。芯讯通重庆落户南岸区3年来,迅速发展成为芯讯通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培养出了优秀的5G技术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为芯讯通快速发展、冲击3年100亿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芯讯通将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加深产业布局,建设芯讯通全国总部。”日海智能股份有限公司CEO、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谈到,接下来,芯讯通重庆将加大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投入,预计到2023年重庆芯讯通研发人员将达到500人,到2026年将突破1100人,成为中西部规模最大的物联网研发基地。同时,重庆芯讯通将聚焦开展4G、5G、6G无线通信模组以及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特别是加大对创新研究院及实验室的投资,预计将在2025年前完成芯讯通产业技术创新研实验室以及5G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投资,将重庆芯讯通建设成为全国中西部新一代物联网通信领域的新高地。

  重庆数字文创园区也是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之一,该园区是重庆软件园发力数字文创产业的聚集地,同时也是重庆经开区打造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载体。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介绍,园区聚焦游戏、电竞、短视频、网络直播、文创设计等多个产业领域,目前,已注册企业80家,首批入驻企业17家,涵盖加速器、平台企业、游戏研发公司、网络直播公司、游戏发行等,预计明年,将形成百亿级数字文创产业聚集地。

  今年智博会期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共签约芯讯通、百融云创、耐德工业等知名企业33个,签约合同额达到583.72亿元,涵盖了大数据、智能制造、绿色金融、生物医药、总部贸易等多个领域,必将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携手走好“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抢抓新机遇、共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首席记者 周盈 通讯员 饶金兰)

【编辑:李娅】